活動

[通識沙龍2014-15] 全球變暖的真相--說或不說?

分享
列印

[2月26日通識沙龍] 全球變暖的真相--說或不說?

日期:

2015年2月26日

時間:

7:00 – 9:00 p.m.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 3 號演講廳

講者:

劉雅章教授

查詢:

gefp@cuhk.edu.hk

講座摘要:

本講以淺易的語言來介紹人類活動所引致的全球暖化背後的基本科學原理。我們將回顧氣候變化對地球系統(Earth System)不同部分(例如,大氣、海洋、陸地、冰圈)的影響,並介紹了解天氣系統的科研工具與方法,利用這套工具和方法,科學家能了解天氣系統的現狀,也能預測它在未來數十年的變化;亦講解聯合國IPCC(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在協調和紀錄科學界工作方面所扮演的角色。講者在過去廿載參與IPCC的工作,他將會與聽眾分享其中的經驗與所見所聞。IPCC的報告一直都引起社會上的爭議,講者將敘述這些爭辯,並反思幾位氣候科學家在這些辯論之中所吃過的苦頭。

備註:

主辦:香港中文大學 大學通識教育部 贊助:通識基礎課程發展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