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1950年代美國在港之文宣活動初探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5年2月25日

時間:

中午12點至下午1點30分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田家炳樓八樓,中國研究服務中心

講者:

華東師範大學中文系 杜英 教授

講者簡歷:

杜英,華東師範大學中文系副教授。中國社會科學院博士,柏林自由大學歷史與文化研究系博士後,2010-2011哈佛大學東亞系訪問學者。論文見諸於MCLC、《文學評論》等刊物。專著《重構文藝機制與文藝範式: 上海, 1949-1956》(2011)獲上海市第十壹屆哲學社會科學優秀成果壹等獎(著作類)。

報名:

報名或訂餐請於每個演講日上午10:00之前,致電或電子郵遞予中國研究服務中心,謝謝。

查詢:

電話:(852) 3943-8762/8765
電郵:usc@cuhk.edu.hk

活動概覽:

语言:普通话 费用:餐费港币20元;不订餐者免费

講座摘要:

1950年美國從中國大陸撤離後在香港與臺灣設立美新處,並展開以大陸、港臺與東南亞華人為目標受眾的文宣活動。其中,香港成為負責協調遠東地區美新處漢語文宣工作的中心。此外,其他在港的美國組織,如亞洲協會等,在此類文宣活動中亦有參與或合作。本報告從冷戰文化的角度探討1950年代美新處在香港的文宣工作,從政策制定與實踐兩個層面梳理其歷史脈絡,並討論美方與英屬香港政府在此類文宣領域的合作與不合作,以及此類活動的結果與影響。

備註:

溫馨提示:已訂餐者不論有否出席活動,均須繳付餐費。謝謝您的理解和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