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微信社會資本對集體行為的影響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5年2月9日

時間:

中午12點至下午1點30分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田家炳樓八樓,中國研究服務中心

講者:

北京師範大學 藝術與傳媒學院 張洪忠教授

講者簡歷:

張洪忠,教授,傳播學博士,北京師範大學傳播效果實驗室主任。主要研究方向是傳播效果測量、網絡數據挖掘、傳媒公信力。在國際國內核心期刊發表六十多篇ssci、cssci刊物學術論文。出版了《資本影響下的中國傳媒業》、《大眾媒介公信力理論研究》、《中國傳媒公信力調查》等多部專著。承擔了國家社科基金、省部級等課題,以及近五十余項橫向課題。先後擔任二十多家多家主流媒體顧問,為相關媒體機構和企業提供常年研究報告。

報名:

報名或訂餐請於每個演講日上午10:00之前,致電或電子郵遞予中國研究服務中心,謝謝。

查詢:

電話:(852) 3943-8762/8765
電郵:usc@cuhk.edu.hk

講座摘要:

微信已經是中國內地最大的社交平臺。2014年二季度末,QQ月活躍賬戶數達到8.29億,微信和WeChat(微信海外版)合並月活躍賬戶數達4.38億,同比增長57%。本報告從微信群的結構和信任兩個角度來探討微信的社會資本,以及微信社會資本與線下集體行為的相關關系。

備註:

溫馨提示:已訂餐者不論有否出席活動,均須繳付餐費。謝謝您的理解和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