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文學寫生 大專院校文學巡迴計劃2014-2015導師:黃碧雲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5年2月7日

時間:

上午 10:00 –下午1:00

地點:

灣仔

講者簡歷:

  1985年,黃碧雲首度發表小說〈她是女子,我也是女子〉,及後一部部作品問世,1987至2004年之間,我們在黃碧雲的小說中讀到一個又一個不同的女子,葉細細、趙眉、李晚兒、林楚楚—她們那些激烈的人生,不約而同牽動生命共有的力量與記憶。時隔七年,黃碧雲再推出《末日酒店》、《烈佬傳》,來到《微喜重行》的周微喜,行行重行行,直視生命中無法迴避的傷痕。

查詢:

Vinci 2135 7038/ vinci.spicyfish@gmail.com

備註:

對象:香港中文大學學生
名額:15人
截止報名日期:2月1日

黃碧雲將以《烈佬傳》為線索,帶領我們進行一場文學寫生,透過閱讀、觀察、分享與寫作,構築各自的灣仔現場。旅程結束後,參與者提交的作品,經挑選後有機會公開發表,及結集出版。

合辦:香港中文大學書寫力量、中文系、大學圖書館、吐露詩社、 水煮魚文化、《字花》
鳴謝:香港藝術發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