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數理與人文

分享
列印

活動海報

丘成桐教授

日期:

2015年1月9日

時間:

下午4時30分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何添樓B6演講廳

講者:

丘成桐教授

講者簡歷:

丘成桐教授現為中大博文講座教授、數學科學研究所所長,以及哈佛大學William Casper Graustein講座教授。他領導成立中大數學科學研究所,帶領研究工作,並定期回港教學及指導研究生。他是史上第一位兼獲數學界兩項最高殊榮——菲爾茲數學獎及沃爾夫數學獎的華人數學家。菲爾茲數學獎被視為數學界的諾貝爾獎,旨在獎勵四十歲以下的傑出數學家;而沃爾夫數學獎則表揚終身成就,意義重大。

報名:

請於以下網頁報名參與:http://bit.do/styau2015

查詢:

3943 1993 / sfo@cuhk.edu.hk

講座摘要:

數學的應用遍及物理、工程、化學、生物和經濟各領域,甚至與一般社會科學也有很密切的關係,數學為這些學科的發展,提供了必不可少的工具;同時,數學也兼具詩歌與散文的內在氣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