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信興藝文講座 — 張艾嘉女士主講: 「失敗是成功的牛奶」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4年10月31日

時間:

下午四時三十分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地下劉佐德演講廳

講者簡歷:

張艾嘉女士生於台灣嘉義,奔走台灣及香港兩地發展演藝事業,身兼電影導演、編劇、製片、演員以及流行音樂作曲家和歌手各職,是一位多才多藝的藝術家。

張艾嘉從影四十年,曾主演近百部電影,憑著出色演技,屢獲台灣金馬獎最佳女主角、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等殊榮,並獲多個電影節的獎項提名。

於八十年代,張艾嘉淡出幕前演出,開始醉心於幕後工作。她編導的風格突出,具備濃厚的現實主義色彩,尤其注重觀察及描述女性的情感,以不同角度及手法描寫青年、成年及老年階段的情感,讓不同年齡的觀眾在其電影作品中產生共鳴。當中的電影包括《最愛》、《今天不回家》、《莎莎嘉嘉站起來》及《20  30  40》。 除了描寫女性感情 ,張艾嘉在《一個好爸爸》的電影中亦能細膩刻劃出男性的內心世界,把一段父女情描寫得淋漓盡致。她所執導的電影亦榮獲多個電影提名及獎項,包括亞太電影節的最佳影片和最佳編劇。

查詢:

3943-8893

備註:

直播完畢,多謝收看!

講座以普通話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