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新鄉賢的成長:農村留守青年經濟精英社會關係網路的建構歷程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6年7月28日

時間:

12:00-13:30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田家炳樓八樓,中國研究服務中心

講者:

雲南民族大學 少數民族地區農村社會發展研究所 張根 研究員

講者簡歷:

張根,來自雲南民族大學少數民族地區農村社會發展研究所,研究方向為農村社會學,關注社會組織發展及參與受災農村災後重建,系雲南省振滇社會組織發展研究院理事。主持過省部級項目3項和廳級課題5項,參與指導各類公益發展項目4項。目前,參與指導實施雲南省“三區”社會工作人才支持項目。

報名:

報名或訂餐請於每個演講日上午10:00之前,致電或電郵至中國研究服務中心,謝謝。

查詢:

Tel.: (852) 3943-8763/8765
Email: usc@cuhk.edu.hk

活動概覽:

语言:普通话
费用:餐费港币20元;不订餐者免费

講座摘要:

農村留守青年群體在外出務工成為主流的農村所占比例較少,但他們是中國農村經濟社會發展的帶頭人、參與農村民主治理的主導者和農村新鄉賢階層的主體。目前,對他們的關注和專門研究較少。在農村,這些青年人的成長經歷就是他們建構屬己社會關係網路的過程。中國農村社會關係網路是如何發展變化的?在社區傳統文化和市場化思潮的雙重影響下,他們又是如何適應這種變化的?這是我們需要關注的問題。

備註:

溫馨提示:已訂餐者不論有否出席活動,均須繳付餐費。謝謝您的理解和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