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佛教生死兩安關懷課程種子教師培訓計劃公開講座:印光大師的「十念記數」、「都攝六根」念佛法

分享
列印
日期:

2020年10月9日

時間:

19:00-21:00

地點:

ZOOM

講者:
陳劍鍠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人間佛教研究中心主任
查詢:

電話:3943 5938 電郵:cshb@cuhk.edu.hk 網址: http://www.cuhk.edu.hk/arts/cshb/index.html

活動概覽:

講者:陳劍鍠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人間佛教研究中心主任
日期:2020年10月9日(星期六)
時間:晚上七點正至九點正
語言:普通語
平台:Zoom (Facebook專頁同步直播)

佛教生死兩安關懷課程種子教師培訓計劃透過公開講座、工作坊、讀書會及念佛禪修來介紹有關解決生死兩安的學理,使中、小學老師及醫護人士認識生死課題、死亡態度和處理方法,以協助有需要人士積極面對;並分享個別教案、生活故事、遊戲、影片及討論活動等加強學習成效。

蓮宗十三祖印光大師在近代中國佛教具有極大影響力,他弘揚淨土法門不遺餘力,提出的教法常為學界及教界所探討。

本次講座以印光大師經過一段摸索期而創出的「十念記數」念佛法,剖析他運用此方法到《楞嚴經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之「都攝六根」,教導念佛行者如何證入一心不亂,在這過程裡印光大師還特別結合「念佛圓通」與「耳根圓通」,深化念佛方法的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