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無處安心》電影放映

分享
列印

《無處安心》電影放映

日期:

2022年10月18日

時間:

7:30pm

地點:

邵逸夫堂

講者:

鄭詩靈教授

查詢:

請致電 39437528

活動概覽:

入圍第94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最佳紀錄片及最佳國際影片,更於辛丹斯電影節獲世界紀錄片評審團大獎。以動畫形式結合歷史片段呈現真實故事,一部重新定義紀錄片之作。

 

故事簡介

家對許多人來說,是一個安全的地方。然而阿富汗裔的阿密,卻對於即將與同性伴侶一起組織家庭而猶豫。阿密生逢亂世,家鄉被戰火摧毀,無奈隨家人一同踏上逃亡之旅,過上顛沛流離的生活。途中經歷與家人分離、坐船逃亡失敗又被遣返、被冷血人口販子置於險地等磨難。痛苦的記憶令阿密只想長埋於心底,無法說出口的經歷,如桎梏一樣纏繞著他。阿密決定向導演兼多年好友傾吐衷腸,娓娓道來自己無法磨滅的創傷故事。從阿密看似前後矛盾的敘述,揭示出他難以與人建立親密互信關係的真正原因……

 

導演:約納斯波赫拉斯穆森

93 分鐘|級別 IIB|丹麥語|中、英文字幕|

備註:
  • 設映後座談會
  • 凡中大學生及教職員需出示學生或職員證方能進場
  • 校友需出示校友信用卡或中大圖書證方能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