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呂志和獎 – 世界文明獎」獲獎者公開講座– 2017年「呂志和獎」持續發展獎獲獎者解振華先生主講「堅定信心,積極推進全球氣候治理」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7年10月4日

時間:

下午二時三十分至四時正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地下廠商會演講廳

講者簡歷:

解振華先生獲授予以「預防氣候變化」為關注領域的2017年「呂志和獎−持續發展獎」。他致力在中國國內領導和推動「預防氣候變化」相關工作,並致力促進國際社會應對氣候變化的行動,最終成功促成2015年《巴黎協定》的簽訂。

查詢:

3943-8677

活動概覽:

「吕志和奖-世界文明奖」(简称「吕志和奖」)由吕志和博士于2015年成立,是一年一度的国际性跨界别创新奖项,旨在促进世界文明,并激励世人建构更和谐的世界。

「吕志和奖」厘定下列三大目标,凡成就杰出和贡献超卓之各国人士或团体,能符合其中一项目标者,均在嘉许及表扬之列:

– 促使世界资源可持续发展 〈持续发展奖〉
– 促进世人福祉 〈人类福祉奖〉
– 倡导积极正面人生观及提升正能量以振奋人心 〈正能量奖〉

讲座包括一场由讲者解先生及本校环境、能源及可持续发展研究所所长刘雅章教授所主持的论坛,并有著名探险家李乐诗博士及香港天文台台长岑智明作嘉宾主持。

有关「吕志和奖」详情,请浏览 www.luiprize.org

講座摘要:

氣候變化是全人類面臨的共同挑戰,是關乎可持續發展的重大問題。歷經多年談判,2015年年底達成的《巴黎協定》構建了廣泛參與、公平合理、合作共贏的全球氣候治理體制。當前,全球氣候治理進程面臨新的機遇和挑戰,需要各方堅定信心,落實《巴黎協定》。作爲負責任的發展中大國,中國已經並將繼續積極行動應對氣候變化,為全球綠色低碳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備註:

講座以普通話主講並設有英語即時傳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