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崇基學院牧靈關顧委員會一月午餐聚會:
「蛻變計劃」:為反修例被捕青年點燃希望

分享
列印
日期:

2023年1月19日

時間:

12:30p.m. – 2:00p.m.

地點:

崇基學院教職員聯誼會會所

講者:

宋恩榮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經濟學系客座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亞太研究所經濟研究中心副所長

講者簡歷:

宋恩榮教授為明尼蘇達大學博士(1979),歷任香港中文大學經濟系系主任17年,現任經濟系客座教授,亞太研究所經濟研究中心副所長及復旦大學與香港中文大學之滬港發展研究所副所長。曾獲頒中國經濟學領域最高榮譽獎項之一的孫冶方經濟學獎(2008)及張培剛發展經濟學優秀成果獎(2009)。

宋教授於2020年初與一群學者及專業人士,包括社工、精神科醫生、心理輔導員、家庭治療師及律師等,創立蛻變計劃。計劃政治中立、不接受政府資助,為反修例被捕青少年提供全面、跨專業、以青年人及家庭為中心的三類服務,包括心理輔導、法律諮詢及生涯重塑服務。

宋教授為眾多知名國際學報編輯或編委成員,亦為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中山大學之自貿區綜合研究院專家諮詢委員會委員及多個香港智庫的名譽高級研究員或顧問。

宋教授曾任太平洋經濟合作香港委員會主席及眾多政府或法定組織的諮詢委員,亦曾任澳洲國立大學、芝加哥大學、哈佛大學、諾定咸大學及華盛頓大學之訪問學者。他的研究興趣包括國際貿易與經濟發展及兩岸三地之投資及貿易。他曾著書九冊,編書七冊,並就研究專長發表眾多論文。

報名:

Lunch fee: $80 (Cash)

Registration:
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13659695
Before noon of January 13, 2023 (Friday) * FIRST COME, FIRST SERVED *

* For CUHK Staff and Postgraduates only. *

查詢:

電話: 39436982 (林小姐) 或 電郵: chaplaincy@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