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思托邦第二十講:出走的家園 —— 讀余英時先生

分享
列印

思托邦第二十講:出走的家園 —— 讀余英時先生

日期:

2021年9月24日

時間:

晚上 7 時至 9 時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李兆基樓五號演講廳

講者:

何曉清教授

講者簡歷:

何曉清教授,多倫多大學博士,哈佛大學博士後,現任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副教授。著作《天安門流亡:中國民主抗爭的呼聲》入選亞洲協會2014年度五大中國書籍。2018年獲選普林斯頓高等研究院會員。加入中大前,曾任教於哈佛大學並連續三年獲哈佛大學傑出教學證書。評論文章發表於《華爾街日報》,《華盛頓郵報》,英國《衛報》以及加拿大《環球郵報》等報刊。2016年獲選年度百名中國公共知識分子。

查詢:

電話:3943 4702

活動概覽:

博群大講堂之「思托邦」乃思想沙龍,以一系列講座鼓勵參加者探討重要的學術、文化和社會議題,並作反思。

講座摘要:

本學年「思托邦」以「閱讀」為主題,鼓勵參加者在不確定的時候堅持對話和拓闊思想領域。最新一場講座由何曉清教授以「出走的家園 —— 讀余英時先生」爲題,透過重溫余先生的鉅著,向一代史學泰斗致敬。

備註:

此活動會因應大學制訂的各項防疫措施,安排登記及入座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