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崇基學院牧靈關顧委員會二月午間聚會
暨「關愛受造世界在崇基」啟動禮:

耶穌如何通過《啟示錄》教導我們關愛上帝的受造世界

分享
列印
日期:

2022年2月24日

時間:

1:00-2:00 p.m.

地點:

ZOOM

講者:

馮思聰博士

物理學博士(多倫多大學,1984 年)

關愛受造世界(創會成員)

報名:

Language:     Cantonese

Registration: 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13645855   

                     Before noon of February 21, 2022 (Monday) 

 

* For CUHK Staff and Postgraduates only. *

查詢:

Chaplain’s Office, Chung Chi College –

please contact Ms. Lam at 39436982 or via email at chaplaincy@cuhk.edu.hk

講座摘要:

馮思聰博士致力推動和實踐關愛受造世界(creation care)。他取得物理學博士學位後,曾在不同的私人和公共機構從事環境研究工作。在公餘時間,他試圖將他對聖經的理解與當前的趨勢連合起來,反思受造世界面臨的危機。他曾經在基督教學術期刊上發表有關文章。

 

馮思聰博士將會指出如果我們不折不扣地閱讀啟示錄,將會發現一個遺漏的信息,就是上帝如何一直要求人類去愛護祂的受造世界。啟示錄的中心更展示了上帝如何差派耶穌來,帶領人類參與萬物的救贖,為上帝在創世記交托人類的職份劃上完美的句號。(參考:Christopher Fung (2017) “The Lord of the Sabbath Opens His Book of Revelation”, Wipf and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