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李達三博士滬港發展講座暨支票捐贈儀式講座:「上海和香港的金融發展」講者: 沈聯濤先生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3年12月18日

時間:

上午11時正

地點:

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行政樓地下祖堯堂

講者簡歷:

沈聯濤先生為香港之環球智庫組織—經綸國際經濟研究院院長。沈先生在全球金融界中享負盛名,曾於亞洲出任央行及金融業監管機構要職,也是環球金融事務的評論員。 沈先生是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首席顧問,也是馬來西亞國家戰略投資基金的董事會成員。此外,他也是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國際咨詢委員會、國家開發銀行、上海市推進國際金融中心建設領導小組國際咨詢委員會及柏林自由大學國際委員會的委員。 1998年至2005年間,沈先生曾出任香港証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主席。此前,他亦於香港金融管理局及馬來西亞國家銀行擔任要職。 沈先生曾就貨幣、經濟及金融事務發表不少文章。他於2013年4月入選美國時代周刊全球100位最有影響力人物。

查詢:

3943-8777

講座摘要:

香港和上海在金融市場發展方面具有很大的互補性。香港已成功建立國際金融中心和人民幣離岸中心的地位。上海則已 成為中國領先的人民幣金融中心。上海位處於作為主要工業區和出口重地的長江三角洲,憑藉其有利地理位置,穩步深 化其金融市場的交易量和規模。為推進人民幣國際化,以及促進上海自由貿易區的發展,上海在中國開放資本帳和深化 資本及金融市場中扮演重要角色。 本講座將探討中國金融市場改革動態,以及上海和香港在落實政策目標方面所能扮演的角色。

備註:

講座以普話進行 Tea Reception after the Ceremo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