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香港中文大學五十周年校慶博文公開講座 — 馮海嵐教授:「如何裝備自己以迎接一個豐盛的老年?」

分享
列印

講座地點位置圖

日期:

2013年10月5日

時間:

晚上七時正

地點:

香港中央圖書館演講廳

講者:

馮海嵐教授

講者簡歷:

馮海嵐教授是香港中文大學心理學系教授,同時是社會科學院助理院長,以及性別研究課程副主任。她從美國華盛頓大學獲得心理學學士學位,並從美國史丹佛大學獲得心理學碩士和博士學位。她於2001年回港,回港前曾任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助理教授。

馮教授為1998年Association of Anthropology and Gerontology 頒發的Margaret Clark Paper Award及1999年Gerontological Society of America頒發的Behavioral and Social Science Pre-dissertation Research Award得主。她亦於2006年獲頒香港中文大學青年學者成就獎和於2010年獲頒Gerontological Society of America頒發的Margret and Paul Baltes Early-career Award in Behavioral and Social Gerontology。她先後於2010、2011及2012年獲選為Association for the Psychological Science,Gerontological Society of America及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的Fellow。她是Australian Journal of Psychology的副主編,也是Journal of Psychology in Chinese Societies的Managing Editor。同時,她是多份國際期刊的顧問編輯。

在教學成就方面,馮教授於2007年獲頒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科學院模範教學獎,並於2008年獲頒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 (Div 20) 頒發的Retirement Research Foundation Mentor Award。

講座摘要:

在過去數十年中,社會各界人士及專家每每談及老年時,都集中討論與年紀有關的損失與退化。不過,近年有研究發現,有些準備功夫可以讓長者享受一個既有意義又豐盛的老年。是次講座中,馮海嵐教授將探討一個人能如何透過準備與策略運用,活出老年的精彩。

備註:

欲了解五十周年校慶博覽會的詳情,請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