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庚子說鼠

分享
列印
日期:

2020年6月13日 - 2020年12月1日

時間:

開放時間:星期一、二、三、五、六 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下午一時至五時休館時間:星期四(公眾假期除外)新年、農曆新年、復活節及聖誕假期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文物館展廳 II

報名:

展覽費用全免,歡迎公眾參觀

查詢:

3943 7416

活動概覽:

中大文物馆将由2020年6月13日起举行 「庚子说鼠」贺岁展览,展现鼠在中国文化中的意涵。

西元2020年岁次庚子,是农历鼠年。鼠作为啮齿目家族成员,是历史最悠久的哺乳类动物之一。人们普遍认知的鼠形象大抵负面;但事实上,这群与人类长久共存的小巧邻居有著顽强的环境适应力和强大的繁衍能力,遂成为中国文化中「繁盛」的吉祥象征,亦为不少人带来创作灵感。

是次展览精选文物馆十多件与老鼠及其亲戚松鼠和蝙蝠相关的藏品,包括瓷器、砚石以及岭南画派作品,年代自清迄今。

備註:

為保障訪客及職員的健康,文物館將在開館後實施場內防疫措施。詳情可參閱文物館臉書專頁及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