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可持續發展目標論壇系列2022–23] 《清空垃圾桶計劃》紀錄片放映及分享會

分享
列印
日期:

2023年3月31日

時間:

晚上7時至9時半 (香港時間)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陳國本樓UG層3號演講廳
(* 只限現場參與,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講者:

梁仕池教授
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的研究助理教授(研究)

講者簡歷:

梁仕池教授現為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的研究助理教授(研究)。在澳洲悉尼大學獲得博士學位後,他回到香港繼續從事食物文化、環境保育與城市共享等相關的研究和教學。他與學生和社區夥伴共同創立「日日有餘」,齊齊發掘和推廣將廚餘轉廢為寶、社區協作的環保實踐。

報名:

費用全免,歡迎所有人士參加

活動概覽:

清空垃圾桶計劃 ‘Clean Bin Project’ (2010)|76 minutes

導演:格蘭特.鮑德溫(加拿大)
獎項:2011 Projecting Change 最佳加拿大紀錄片 | Reel Earth Film Festival 觀眾票選獎

《清空垃圾桶計劃》依時間順序記錄一對情侶為期一年的競爭,看他們兩人有誰可以過著幾乎不會製造垃圾的生活。這個靈感的來源很簡單:停止製造垃圾,以一個直率的觀點,看看今日這個用完即棄的社會。

分享會簡介

社會近年大力推廣減廢運動,然而我們每天產生的廚餘仍佔都市廢物三成之多,成為香港積年累月的環保難題。Daren將會分享他對廚餘的文化研究,追蹤餿水前世今生的故事,拆解「餘」在社會上的多元角色。此外,他還會分享與學生們參與「日日有餘」的經驗,期望與大家一起思考如何推動環保實踐、食農教育、知識共享及社區協作的工作。 CNEX基金會亦會邀請數位參與《環保基金:紀「綠」播客》的學生大使,向聽眾分享他們創作紀錄片播客的過程和感想。

本次論壇與數個可持續發展目標 (SDG) 相關,例如目標2(零飢餓)、目標11(可持續城市及社區)、目標12(負責任的消費和生產)和目標17(多元夥伴關係)。

備註:

紀錄片以英語拍攝,附以雙語字幕;分享會以粵語進行。

是次放映分享會承蒙CNEX基金會支持,謹此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