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生死兩安 悠然自在」佛教生死兩安關懷課程系列講座二:前世今生你我他

分享
列印
日期:

2020年12月8日

時間:

19:00-21:00

地點:

ZOOM講座

講者:
永有法師教授 南華大學生死學系
查詢:

電 話:(852) 3943 5938 電 郵:cshb@cuhk.edu.hk 網 址:http://www.cuhk.edu.hk/arts/cshb/index.html

活動概覽:

「佛教生死兩安關懷課程」的意義在於啟發生命智慧,深化價值反省及整合知情意行,幫助大衆探索與認識生命的意義、珍惜生命的價值、發展個人獨特的生命、實踐人我共融共存的和諧關係。

自2020年10月至2021年4月,香港凌雲寺與香港中文大學人間佛教研究中心合作,舉辦「佛教生死兩安關懷課程 種子教師培訓計劃」,透過七日工作坊、四場講座、六次念佛禪修、六次讀書會等一系列課程,讓學員了解人間佛教的義理思想、生活實踐、生命修持等要義,進而學習佛教的臨終關懷、身心安寧、臨終助念等方法,期望透過此培訓計劃,以福利社會,淑善人心。

講題:前世今生你我他
講者:永有法師教授 (南華大學生死學系)
日期: 2020年12月8日 (星期二)
時間: 晚上7:00至9:00
形式: 網上ZOOM講座
語言: 普通話

佛教如何看待生命?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只有一生一世或多生多世?
遇到人際關係的十字路口該怎麼辦?

本講座透過佛教對生命看法,超越時空的解析人際關係,並藉由結合四大菩薩的精神和溝通技巧,提供可行的改善的良方。

內容主要分成兩部份:
一、人際關係。說明其重要性,以及可能遇到的十字路口。
二、佛法與人際關係。

敘說輪迴中的幾則啟發人心的前世今生的故事,再結合四大菩薩的精神和溝通技巧,提供可行的改善人際關係的良方。

永有法師教授簡介:
現任台灣南華大學生死系教授。英國倫敦大學亞非學院(SOAS)宗教學博士,曾任佛光大藏經編輯、佛學院教師、南華大學學生輔導中心主任、人間佛教研究推廣中心主任。

著作: The Diamond Sutra in Chinese Culture 、《心事知多少》。

專業資格: 心理諮詢師、前世治療師、神經語言程式學(NLP)及認知療法治療師等。

研究興趣: 結合佛學、生死學、心理諮商治療、中醫作生老病死之探討。

教授課程: 生死學、生命教育、輪迴與轉世、諮商技術、靈性治療、佛教與心靈療癒、工作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