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疫裡思生死:佛教的生命教育觀

分享
列印

4月12日 疫裡思生死:佛教的生命教育觀

日期:

2022年4月12日

時間:

晚上7:00至9:00

地點:

網上ZOOM講座

ZOOM ID: 968 3294 3218
(無須密碼)

講者:

李漢泉博士

香港教育大學國際教育系兼任講師

講者簡歷:

李漢泉博士,現任香港教育大學國際教育系兼任講師,香港中學圖書館老師。曾任中學高級學位教師,以及香港教育大學「宗教教育與心靈教育中心」助理項目經理,主責香港教育局委辦協助中學規劃生命教育計劃,協助小學規劃生命教育計劃,其間擔任《生命教育的知、情、意、行》執行編輯之一。2006年加入突破機構,出任出版部編輯、「師徒創路學堂」計劃導師、更新園訓練主任等職務。

查詢:

電 話:(852) 3943 5938
電 郵:cshb@cuhk.edu.hk

講座摘要:

2019年新冠肺炎爆發至今(2022年),未有消退跡象,全球染疫人數、死亡人數持續增加。香港正處第五波疫情,累計呈報感染個案已超過100萬人,而死亡個案超過6000宗。病患、生死近在目前,生命如何安頓?生命教育關切「人生的根本問題」,強調生命價值及意義,是「生命的學問」,更須「知行合一」。本次講座以佛教(佛法)對人生(生命)的深邃思考,應對疫情當下各種苦樂死生,其中「人命在幾間」(生即有滅,無常迅速)實起振聾發聵之效,在疫裡如何以佛教生命教育渡人渡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