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事項

2020年4月17日

圖書館提供有限度服務 (2020年4月18日開始)

2020年4月17日
分享
列印
開放時間:為減低新型冠狀病毒的擴散風險,除下列地點外,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暫停開放:

•   李炳醫學圖書館24/7開放,無職員當值。
•   大學圖書館進學園部份地方會向中大學生及教職員開放(星期一至五,上午10時至下午5時, 星期六,上午10時至下午4時,公眾假期除外。無職員當值)。
     •    由大學圖書館「閉館後出入口」進入。
     •    請自帶設備使用進學園。

健康預防措施
•    所有讀者均需使用「閉館後出入口」出入圖書館,並戴上口罩。
•    座位經過特別安排,以保持社交距離。
•    禁止在圖書館內聚集。

取書服務:圖書館會為中大學生及教職員提供取書服務,以支援教學與學習。詳情點擊此處

自動續期:2020年5月3日前到期的中大圖書,如無被其他讀者預約,到期日將自動延至2020年5月4日。

自動續借
•    除指定參考資料及已被其他讀者預約的資料外,系統均會自動續借所有借出資料至最長借閱期限。
•    港書網及館際互借資料因非中大圖書館館藏,故不能自動續借,請讀者使用自己的帳戶在網上續借。

過期罰款:除指定參考資料外,所有2020年1月29日至5月31日的罰款將被豁免。

指定參考:
•    指定參考資料必需按到期日歸還,否則會有過期罰款。
•    沒有電子版的崇基圖書館或新亞圖書館指定參考,可以在大學圖書館指定參考借閱。
•    請將所有指定參考資料歸還到大學圖書館的還書箱。

港書網及館際互借於圖書館關閉期間暫停服務,但符合資格的讀者仍可透過文獻傳遞服務提交文獻複印申請。

校內館際書籍傳遞及校園自助提取預約資料站於圖書館關閉期間暫停服務。

如有查詢,請電郵至 library@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