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中西合璧 - 助孕成功路﹕網上公眾講座

分享
列印
日期:

2023年3月4日

時間:

下午2時30分至3時45分

地點:

Zoom Webinar

講者:

1. 黃慧儀醫生 (婦產科專科醫生)
2. 周德宜醫師 (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中西醫結合醫學研究所專業顧問、註冊中醫師)

報名:

請登入﹕https://cuhk.hk/ppsem 填寫報名表格

查詢:

如有查詢,可電郵至 hkiim@cuhk.edu.hk 或致電 2873 3032

活動概覽:

現代人生活工作繁忙,將結婚和生育年齡推遲,以致錯過生育的黃金時間。家計會資料顯示即使夫婦雙方有正常的生育能力和性行為,在沒有採用任何避孕措施情況下,女方於每次月經周期內的懷孕機會也是少於25%,而40歲後懷孕機會則隨年齡增長而逐漸降低。研究顯示,中西醫結合治療方法能有效地為難於受孕的人士提高懷孕機率。為使公眾進一步認識中西醫學對不孕不育症的發生原因以及治療方法,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中西醫結合醫學研究所特意舉辦此網上講座,由西醫及中醫聯合主講,從不同角度剖析不孕不育症的病因病理、治療及調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