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09年1月8日

「文学版图总览 ─ 中国现代文学珍藏选粹」展览假中大图书馆举行

2009年1月8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中国语言及文学系与大学图书馆系统将于1月13日至2月28日假中大图书馆展览厅,联合举办「文学版图总览─ 中国现代文学珍藏选粹」展览,展出多位着名中国现代文学作家的重要着作,包括多种民国时期出版的原版图书,大部份为难得一见的珍本,欢迎各界人士莅临参观。

除了展览以外,主办单位将于1月13日举行「文学版图的勘探与塑形」讲座,由中大东亚研究中心名誉主任李欧梵教授主持,复旦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陈思和教授及华东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陈子善教授主讲。欢迎各界人士报名参加。

此外,由中大中国语言及文学系与大学图书馆系统联合展开的「中国现代文学研究网站」计划,首阶段工作已告完成,亦将于1月13日正式启用。「中国现代文学研究网站」旨在整合分散各地的中国现代文学资源,编制目录索引,透过互联网提供一站式资讯平台,供全球研究及爱好中国现代文学的人士使用。网址为http://www.modernchineseliterature.net

「文学版图总览─ 中国现代文学珍藏选粹」展览详情如下:
日期:2009年1月13日至2009年2月28日
地点:香港中文大学图书馆展览厅
时间:星期一至六 上午9时至下午6时(1月24日、31日至下午4时)
   星期日   下午1时至下午6时(1月25日休息)
   公众假期  休息

「文学版图的勘探与塑形」讲座详情如下:
日期:2009年1月13日(星期二)
时间:下午2时至4时
地点:香港中文大学利黄瑶璧楼一号演讲厅
主持:李欧梵教授(香港中文大学东亚研究中心)
讲者:陈思和教授(复旦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
   陈子善教授(华东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
查询及留座电话:2696-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