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0年2月1日

二零零九/一零年度邵逸夫爵士杰出访问学人于中大演讲欢迎公众报名

2010年2月1日
分享
列印

Jeremy Hobbs先生

二零零九/一零年度邵逸夫爵士杰出访问学人及国际乐施会行政主席Jeremy Hobbs先生将于本周三(二月三日)下午五时在中文大学逸夫书院公开演讲,题目为「From Pigs, Ducks and Goats, to Active Citizenship: The Transformation of Traditional Aid to Right-based Development」。

Hobbs先生将会讲述过去二十年,愈来愈多人提倡和推动发展援助,慈善团体及国际和发展中国家的非政府组织纷纷将应付结构性贫穷的方向,由原来的治标改为治本。这个转变促使负责人提高一己的问责,于管治和管理两方面都带来更大的挑战,同时亦必须发展新的方法以进行扶贫计划、筹款活动、推广运动和资讯科技的运用。随着公共政策议题更形清晰,公共问责也相应提高。问责成为优良管治,提升援助质素和制造社区民主空间的钥匙。

邵逸夫爵士杰出访问学人讲座是逸夫书院的主要学术活动,自一九八九年起,每年邀请一位国际知名学者或人士莅临作公开演讲,曾主持讲座的有杨振宁教授、李远哲教授、丘成桐教授、何炳棣教授、姚期智教授、高锟教授、戴慧思教授、徐冠华教授等着名学者。

讲座以英语讲授,欢迎各界人士参加,专车于当日下午四时三十分及四十分由港铁大学站开往会场。报名请致电2609 8538与何小姐联络。



Jeremy Hobbs先生

Jeremy Hobbs先生

 

下载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