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08年5月21日

香港中文大学图书馆特藏展 ─ 「高行健:文学与艺术」

2008年5月21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大学图书馆系统呈献「高行健:文学与艺术」展览,为中大与法国驻香港及澳门总领事馆联合主办的「高行健艺术节」活动之一。展览将于本周五(5月23日)下午2时正举行开幕仪式,并邀得高行健博士莅临主持。

展览将展出中大大学图书馆系统「高行健特藏」所收集及各方捐赠之资料,包括书籍、杂志、期刊文章、相片、手稿、海报及画作等,其中更有高博士捐赠部份之《灵山》手稿和画作,以及《灵山》及《一个人的圣经》之不同语言译本。

开幕仪式后,高博士亦将于下午2时30分主持其新书《论创作》及《山海经传》(英译本)的发布及签名会。

「高行健特藏」是中大大学图书馆系统的特藏之一,其成立可追溯至二零零三年中,中大大学图书馆系统、中大翻译系方梓勋教授及中大出版社共同获得大学拨款委员会的一笔研究拨款。根据该计划,中大大学图书馆系统须负责开发一个有关高博士之网页及特藏。二零零四年夏天,高博士透过方教授慷慨捐赠了接近三百件私人珍藏资料予「特藏」。这些捐赠不但成为整个「特藏」的核心,丰富了图书馆馆藏,亦使「高行健特藏」得以在二零零四年十二月正式成立。

「高行健:文学与艺术」展览的资料如下:
日期  :二零零八年五月二十三日至六月八日
地点  :中大大学图书馆展览厅
开放时间:星期一至六上午10:00 – 晚上7:00
     星期日下午1:00 – 晚上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