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08年4月11日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到访中大

2008年4月11日
分享
列印

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天到访香港中文大学,了解大学的尖端科研项目。校长刘遵义教授陪同曾先生参观植物及农业生物科技中心。该中心刚获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成为国家重点实验室。所长辛世文院士介绍有关中心的研究,包括水稻产量提升、水稻营养成分改良及作物抗逆性等。

曾俊华先生亦参观了中大教学医院——威尔斯亲王医院李嘉诚健康科学研究所,由中大医学院李嘉诚医学讲座教授卢煜明教授介绍其无创性产前诊断研究。卢教授发现母体血浆内有胎儿的脱氧核糖核酸(DNA)。其后更成功地计算出胎儿由父母遗传下来的核糖核酸(RNA)分子的比例,并以此新法来进行唐氏综合症产前测试,结果证实敏感度高达百分之九十。

曾俊华表示,他对今日参观的研究计划很雀跃。他祝贺中大研究人员所取得的成果,并希望他们会继续优秀的研究工作,不单对香港、甚至全世界作出更多贡献。



 

 

 

 

 

下载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