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9年12月10日

中大校长段崇智教授荣任美国解剖学家协会院士

2019年12月10日
分享
列印

段崇智教授

香港中文大学 (中大) 校长、利国伟利易海伦组织工程学及再生医学教授段崇智教授,获选为2019年度美国解剖学家协会(American Association of Anatomists,AAA )院士,以表扬他在科研的卓越成就及对解剖科学作出的贡献。

段校长表示:「美国解剖学家协会是生物医学科学领域的权威组织之一,我很荣幸获颁授协会院士衔。我要感谢我的研究团队和合作伙伴,在我的研究生涯之中与我共事,并给我带来启发。解剖科学与生物医学科学的未来前景一片光明,我将会加强中大在跨区域与跨学科的合作,为人类健康带来更美好的将来。」

段崇智教授为国际生物医学研究权威,尤其专长于骨骼组织工程和再生医学领域。其研究成果涵盖基本科学与工程学,以至转化医学和临床应用。他在胚胎发育和细胞间相互作用的研究方面有杰出成就。在他最近的研究中,通过将「智慧」生物技术与其干细胞研究相结合,成功开发了可修复与再生人体组织的转化应用技术。他的研究团队利用微型生物反应器平台复制人类关节,制造了首个名为「微关节」的三维关节,用作研究及测试治疗关节炎疾病的药物。段教授的重要贡献广受国际认同,分别于2017年及2018年获推选为美国国家发明家学会院士及中国发明协会首届会士,以表扬他藉创新和转化研究造福社会。

美国解剖学家协会成立于1888年,旨在通过研究,教育和专业发展推动解剖科学的发展。协会会员包括解剖科学研究和教育领域的领导者;院士为协会所有会员中最顶尖的荣衔,以表扬其杰出成就。



段崇智教授

段崇智教授

 

下载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