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9年9月12日

香港中文大学声明 (只有中文)

2019年9月12日
分享
列印

就今天有学生以集会及游行方式,表达对双学位课程和到内地上课或实习的担忧,中大发表以下声明,以释学生疑虑:

有关双学位课程

中大将于2019/20学年起陆续与英国、西班牙、日本和内地的世界顶尖高等学府开办双学位本科课程,其中与北京大学合办的首批课程包括语言学、中国语言及文学两个专业。2019/20年度或以后入学的中大学生,可自由申请参加相关双学位计划。学系早前已向有意参加的学生详细解释课程细节,让同学充分了解课程安排后,方决定是否提交申请。该两个双学位课程名额有限,报名参加的同学须接受面试。获选的同学仍可随时选择退出计划,而他们原本在中大修读的本科课程将亦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中大了解同学的关注,语言学及现代语言系以及中国语言及文学系将会成立专责小组,与同学保持沟通,跟进他们关注的事宜。

有关中医学学士学位课程

过去多月,中医学院一直密切留意社会状况的发展,与同学们保持紧密沟通,以作适切的安排。

中医学院明白同学们的忧虑,于8月上旬已安排老师陪同同学一起过关及前往内地实习地点;亦在8月下旬再委派老师到内地探望,同时嘱咐同学如有个别需要或状况,立即与中医学院联系,以作适当协助。

早前,中医学院已因应同学们的查询,对实习作出详细审视,并且已将最新安排通知每位实习同学。如同学有需要在实习期间返港,学院会尽快作出安排。至于学期下半年全期均可在香港实习。

香港三间大学的中医课程,包括课程结构和实习安排等,都经由香港中医药管理委员会 (中管会) 的严格审批,以确保课程达到一定水准。同学们必须先符合有关规定及要求,方可获报考中管会举办的中医执业试资格。

中大中医学院现正积极与香港中医药管理委员会磋商有关修改实习安排的可能性。任何修订建议均须先获中管会批准后方可落实。

中大一向以学生福祉及学习成效作首要考虑,并与同学继续保持良好沟通。同学如有个别需要或状况,中医学院将一定提供适切协助。

有关对社会活动中被捕学生的协助

校方一直与被捕同学保持联系,按个别需要提供适切可行的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