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7年10月15日

中大本周六举办本科入学资讯日介绍最新入学资讯及新课程

2017年10月15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将于本周六(10月21日)举办本科入学资讯日,提供入学及各项课程的最新资讯,并开放学院及书院等设施,以增进学生、家长和教师对中大的了解。中大流动应用程式(「CUHK Mobile」)亦更新了「本科入学资讯日」内容,提供当日各项活动详情及校园地图,以便到访者安排参观行程及交通路线,欢迎下载或更新中大流动应用程式(适用于iOS及Android用家)。
 
入学讲座提供实用资讯
为迎合不同背景的学生,中大将分别以粤语、英语及普通话举办多场入学讲座及入学资料答问环节,介绍入读中大的不同途径,包括联招及非联招申请办法、持副学位或海外学历,以及内地生的申请途径等。首场联招讲座将于上午10时于邵逸夫堂举行,重点介绍本年度招生的最新安排。
 
生物医学工程学2018独立招生
由工程学院与医学院携手合作的生物医学工程学,将于2018/19学年首次透过联招独立收生;届时将会有课程讲座作详细介绍。于过去20年,生物医学工程发展迅速。崭新医疗科技,如机械人和纳米医学仪器及产品、用于精准医学的大数据分析,以及再生医学的生物用料研究等,均对全球人类的健康有重要影响。加上全球人口日益老化,未来本地及全球社会对生物医学工程专才的需求将愈来愈大。学系为社会培训更多专业人才之余,亦开拓更多崭新的科研项目和转化技术,务求提高医疗服务的质量和效益。
 
法律学院与King’s College London推出新课程
中大与King’s College London (King’s) 透过建立全新的合作伙伴关系,推出法学士及法律博士(LLB-JD)双学位课程,将于2018-19年度开始收生。修读此课程的学生将有机会在这两所世界级法学院上课,于四年内取得法学士及法律博士两个学位。他们首两年将于在伦敦的King’s College London上课,另外两年则于中大修业。该双学位有助学生日后获取英国法律及香港法律相关的专业资格。此课程能为学生在国际职场上具有竞争力及优势。
 
多元化重点活动
中大的文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教育学院、工程学院、法律学院、医学院、理学院及社会科学院,将分别以资料展览、入学讲座、开放实验室及有关设施,以及各类示范活动介绍各学系和课程;部分学院亦安排小组讨论及大学生活分享会,由在读中大学生现身说法,介绍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特色。
 
个别学系的特色项目包括:人类学系将安排考古学示范及展示柬埔寨田野考察成果;哲学系举办的「哲学广场」让参加者体验不同哲学主题的学术讨论;计量金融学 / 计量金融学及风险管理科学系将开放其金融交易室,予参观者体验金融交易员的工作情况;生物医学工程学系实验室有外骨骼复康机械手和机械脚可供试玩;法律学院开放模拟法庭及举行「模拟法庭讼辩知多少」讲座;理学院举行两场普及科学讲座:「微生物的物理-细菌如何运动?」及「大豆研究: 一个从实验室到农田的旅程」;经济学系的趣味经济学游戏;城巿研究课程有专人带领参观城巿设计工作室;以及雅礼中国语文研习所举行的模拟电脑普通话考试等,都是不容错过的活动。
 
书院设施开放参观
书院制度是中大独有的优良传统,为学生提供亲切融和的学习环境,促进全人发展,丰富学习体验。中大的崇基、新亚、联合、逸夫、晨兴、善衡、敬文、伍宜孙及和声九所书院齐开放,以讲座、展览及校史馆介绍各自的文化及特色,而学生及家长亦可参观书院的宿舍、多媒体中心、各种体育及文娱设施。此外,亦有专人带领参观大学图书馆、崇基学院牟路思怡图书馆、新亚书院钱穆图书馆、联合书院胡忠多媒体图书馆及建筑学图书馆。
 
有关中大本科入学资讯日的详情,请浏览:www.cuhk.edu.hk/oday/
查询:3943-8947 / 3943-8951
 
iPhone及Android手机用户均可下载CUHK Mobile应用程式,请到以下连结下载:
iPhone用户:http://itunes.apple.com/us/app/cuhk-mobile/id441447866?ls=1&mt=8
Android手机用户: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hk.edu.cuhk.cuhk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