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6年4月29日

校长公开信

2016年4月29日
分享
列印

各位同事、同学、校友:

自从二零一零年七月一日出任校长至今,转眼已接近六年。在二零一四年,我的五年校长任期完结前一年,大学校董会主席就校长续聘事宜和我商讨,我向校董会明确表示,我虽然矢志全心全意承担校长一职,但同时作为一位医学教授,我渴望可以尽快重返医学院内科及药物治疗学系,全职担任我所热爱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我非常感激当日校董会给予我充分的理解和支持,同意我续任一个较短的年期至二零一八年六月三十日,并决议于二零一六年年中开展遴选下任校长的工作。倘若新校长在我任满前选出并到任,我亦会提早交棒。我相信校董会稍后将会按原定计划开展下任校长的遴选工作。

我期望在卸任校长后,可以到海外进行一段时间的讲学及进修,然后再展开我在科研及治疗病人方面的计划,特别是癌症研究的工作。我亦希望一再强调,我对参政绝不感兴趣,我只想继续从事我所喜爱的医疗、科研和教育工作。

早前梁乃鹏博士获校董会提名为下任校董会主席,而大学监督亦接纳提名并委任梁博士由五月一日起出任校董会主席,我深感欣喜。我深信凭藉梁博士的丰富经验和广阔人脉、对高等教育的认识和热诚,必能胜任此职,并当会带领中大层楼更上。我会一如以往,和校董会主席、整个校董会及大学团队,全力协作,推动中大持续发展。

我亦希望各位中大人,继续给予大学支持,共同为我们爱护的中大贡献力量。

 

校长沈祖尧

二零一六年四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