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4年4月8日

校长续任

2014年4月8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校董会宣布在今天(4月8日)举行的会议上,一致通过续聘沈祖尧教授为中大校长,任期为三年,由2015年7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 

校董会主席郑海泉博士恭贺沈教授续任校长:「我期望能看到大学在校长的领导之下,会创造更大成就,为社会作出更多贡献。」 

沈校长对获续聘深感荣幸,并感谢校董会和所有大学成员。他表示:「我将继续竭尽所能服务中大,迎接未来的挑战与机遇,不负全体大学成员对我的信任和期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下为大学校董会主席郑海泉向大学成员发出的公开信:

 

各位同事、同学及校友: 

我在本年一月十四日曾发信通告大家,沈祖尧教授出任大学校长的五年任期将于二零一五年六月三十日届满。他表示若获校董会的支持,乐意于任期届满后继续以校长身份服务大学。 

其后我收到不少书面意见,均表示全力支持沈校长续任。我亦在过去十场谘询会中与不同大学成员会面,包括校董会和行政与计划委员会、各学院教授、学生领袖、职员代表,以及校友组织;出席谘询会的人士都一致支持校长续任。由此可见,大学成员已达至清晰而明确的共识。

因此,我很高兴向各位宣布,校董会在今天(四月八日)的会议上,一致通过续聘沈祖尧教授为大学校长,任期为三年,由二零一五年七月一日起,至二零一八年六月三十日。

我明白有部分人对沈校长续任年期并非更长感到失望,但校董会是基于充分尊重沈校长的强烈意愿而作出这个决定。沈校长希望在不太远的将来可重新担任内科及药物治疗学讲座教授的全职工作。经仔细考虑后,沈校长相信续任三年,能够平衡大学的领导及其个人重拾临床教研职务的意愿。校董会亦同意他的看法。

让我们一起恭贺沈校长的续任。我和大家一样,非常期望大学在沈校长的领导下,会创造更大成就,为社会作出更多贡献。

郑海泉
大学校董会主席
二零一四年四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