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09年6月7日

中文大学梁秉中教授获颁人道年奖

2009年6月7日
分享
列印

梁秉中教授(右)获颁第二届香港人道年奖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矫型外科创伤学荣休讲座教授梁秉中教授早前获颁第二届香港人道年奖。该奖由香港红十字会及香港电台合办,以表扬社会上发挥人道精神的人士。

梁教授行医四十多年,屡次远赴贫穷地方提供医疗服务,包括印尼、印度、锡兰、孟加拉、坦桑尼亚、乌干达等。十五年前,他组织义务医疗康复队「关怀行动」,到中国偏远地方,为居民免费做手术,提供培训及康复治疗等。「关怀行动」迄今共诊治了超过一万五千多人,进行了二千三百多宗手术,并训练了逾三百名医护人员。

梁教授对获奖表示高兴,他表示:「这奖项不只是属于个人,应属于所有参与健康护理慈善工作的人,1993年我在新亚书院支持下成立『关怀行动』,我代表这组织以及所有医护界人士领此奖,包括内外科医生、护理人员及复康护理人员,他们皆有志为贫困人士出一分力。

「『关怀行动』很幸运有机会协助内地偏远地区伤残及贫困人士,以及四川地震灾民,实践组织的使命。我相信其他医护界人士若碰上相同的情况,同样会义不容辞,因为大家同抱着悬壶济世,救助贫病的宏愿,并希望可以做得更多。」



梁秉中教授(右)获颁第二届香港人道年奖

梁秉中教授(右)获颁第二届香港人道年奖

 

下载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