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5年11月20日

中大举办香港国际诗歌之夜2015欢迎公众报名参加

2015年11月20日
分享
列印

香港国际诗歌之夜2015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文学院将于本月26日至29日举办两年一度的「香港国际诗歌之夜」,邀得二十位来自世界各地的著名国际诗人和汉语诗人共聚香港,参与这次香港史上最大型诗歌盛会。今届诗歌节活动更将延伸至广州、成都、杭州及上海。 

参与本届「香港国际诗歌之夜」的著名诗人包括来自摩洛哥的穆罕默德·贝尼斯、台湾的陈黎、美国的彼得·科尔及安妮·华曼、巴勒斯坦的纳捷宛·达尔维什及加桑·扎克坦、法国的扬·米歇尔·埃斯比达列、西班牙的詹玛·歌尔伽、韩国的金惠顺、缅甸的科科瑟、加拿大的衣田·拉朗德、香港的饮江、马其顿的尼古拉·马兹洛夫、以色列的艾棘·米索、日本的水田宗子及多和田叶子、葡萄牙的费平乐、俄罗斯的格列勃·舒尔比亚科夫、中国的宋琳及王小妮。此外,「香港国际诗歌之夜」更将11月28日晚的朗诵会定为「香港之夜」,十位本地诗人将于当晚朗诵其诗作。他们包括:陈灭、郑政恒、周汉辉、樊善标、方太初、刘伟成、廖伟棠、吴美筠、宋子江及阮文略。 

2015年「香港国际诗歌之夜」的主题为「诗歌与冲突」。战争与和平,是人类历史上一个永恒的主题。虽然第二次世界大战已结束了七十年,但局部战争从未间断,侵占领土、摧毁家园、屠杀平民,以及伴随的屈辱和精神创伤,触目皆是。所谓现代文明的进步,往往以公理与自由的名义,弱肉强食,全球化的权力与资本在继续瓜分并统治著世界。自古以来,诗歌总是以人类苦难为源泉,成为穿越黑暗趋向光明的驱动力。而今天,在文明、历史、宗教和语言等诸多冲突中,诗歌何为?在错乱纷杂的现世的病态幻象中,诗歌何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诗人将于今届诗歌之夜一连四天聚首香港,探索「诗歌」与「冲突」。 

「香港国际诗歌之夜2015」的活动安排如下:

11月25日  (星期三)   国际记者招待会

11月26日  (星期四)   讨论会、开幕朗诵会

11月27日  (星期五)   讨论会、诗歌朗诵会

11月28日  (星期六)   诗歌朗诵会

11月29日  (星期日)   闭幕朗诵会

*11月30-12月3日诗歌之夜活动将由分组移师到广州、成都、杭州及上海继续进行。

**活动分别安排在中大崇基学院牟路思怡图书馆谢昭杰室及位于乐富的香港兆基创意书院多媒体剧场举行。 

「香港国际诗歌之夜2015」将使用包括中、英文在内的多种语言进行交流,主办单位亦会为每位获邀诗人出版双语或多语种诗歌集。欢迎公众参加各项活动,费用全免,敬请预约留座。欲知更多详情,欢迎浏览「香港国际诗歌之夜2015」网页 – http://www.ipnhk.comFacebook专页 -「International Poetry Nights in Hong Kong」。 

查询及留座: ipnhk.cuhk@gmail.com
林小姐 3943 6546   何小姐 3943 6548



香港国际诗歌之夜2015

香港国际诗歌之夜2015

 

下载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