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4年10月27日

中大与信兴集团合办艺文讲座著名电影人张艾嘉女士本周五莅临中大主讲「失败是成功的牛奶」讲座名额迅速爆满 网上直播开放观赏

2014年10月27日
分享
列印

张艾嘉女士

「信兴艺文讲座」张艾嘉女士主讲「失败是成功的牛奶」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很荣幸邀得著名演员、编剧和导演张艾嘉女士于本周五(10月31日)莅临大学校园,主持中大与信兴集团合办之「信兴艺文讲座」,主题为「失败是成功的牛奶」。讲座推出后反应热烈,接受公开登记未几迅即爆满。中大特别安排高清及标清网上直播(建议智能手机用户使用标清画质),让未能进场人士亦能透过手机或电脑同步收看(直播连结:www.cuhk.edu.hk/cpr/lectures/sylviachang)。讲座以普通话进行。 

张艾嘉女士生于台湾嘉义,奔走台湾及香港两地发展演艺事业,身兼电影导演、编剧、制片、演员以及流行音乐作曲家和歌手各职,是一位多才多艺的艺术家。 

张艾嘉从影四十年,曾主演近百部电影,凭著出色演技,屡获台湾金马奖最佳女主角、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等殊荣,并获多个电影节的奖项提名。 

于八十年代,张艾嘉淡出幕前演出,开始醉心于幕后工作。她编导的风格突出,具备浓厚的现实主义色彩,尤其注重观察及描述女性的情感,以不同角度及手法描写青年、成年及老年阶段的情感,让不同年龄的观众在其电影作品中产生共鸣。当中的电影包括《最爱》、《今天不回家》、《莎莎嘉嘉站起来》及《20  30  40》。 除了描写女性感情 ,张艾嘉在《一个好爸爸》的电影中亦能细腻刻划出男性的内心世界,把一段父女情描写得淋漓尽致。她所执导的电影亦荣获多个电影提名及奖项,包括亚太电影节的最佳影片和最佳编剧。 

信兴艺文讲座简介 

信兴集团慷慨捐款支持中大,携手合办「信兴艺文讲座」,以推广并普及文化知识,促进艺术与人文学科的学术探求。大学邀请了在音乐、戏剧与电影、文学与艺术,以及哲学与思想四个范畴的杰出学人作公开演讲,并透过互动与交流,启发观众思维。过去中大曾邀请绘本作家几米、作曲家林品晶、雕塑家吴为山及儒学大师杜维明莅临主讲,所有讲座都大受好评,让年轻一辈从各讲者身上得到无限启发。 

信兴集团植根于香港六十年,业务多元化,为家电影音产品代理之业务领导者。秉承已故创办人蒙民伟博士「取诸社会,用诸社会」的精神,集团一直以履行社会责任为己任,推动教育、科研、文化艺术、体育运动及环境保护等工作,不遗余力。



张艾嘉女士

张艾嘉女士

 

「信兴艺文讲座」张艾嘉女士主讲「失败是成功的牛奶」

「信兴艺文讲座」张艾嘉女士主讲「失败是成功的牛奶」

 

下载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