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4年9月28日

中大沈祖尧校长致全体师生公开信

2014年9月28日
分享
列印

各位同学、各位同事:

这几天我和大家一样,通过电视直播,紧紧跟进整个示威行动的最新情况。当我看到示威人士和警方今日傍晚的激烈冲突,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难过。我知道示威人士当中有我们的同学和同事,我在心里为他们的安全祈祷。

我和香港的市民一样,为同学们的赤子之心深受感动。但是鉴于现时的情况,我深切期望同学们可以冷静下来, 立即撤离现场 ,不要让爱护你们的父母和师长担忧。

鉴于目前的紧张情况,大学已经启动以下措施:

  • 已经即时成立24小时热线93190963,为事件中受影响的中大学生及教职员提供支缓。
  • 大学联络了数名愿意协助中大同学的校友,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法律谘询,大学会协调两方。
  • 大学已接触医院管理局,希望了解有没有中大学生或教职员因为今日的冲突而入院。
  • 大学会向有需要的中大学生及教职员提供情绪支缓辅导。
  • 大学会因应罢课的实际情况,作出相应的安排。

我盼望当局及执法人员,要冷静克制,尽量给予学生包容,以对话解决问题。同学们,同事们,为了你们的人身安全,请你们尽快撤离,小心保重!

沈祖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