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09年7月29日

中大录取最多高考A级成绩学生

2009年7月29日
分享
列印

岳峥洸

林楚皓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今年透过大学联合招生办法(联招)收生成绩理想,录取近四成在高考中考获4A或以上成绩的申请人,并录取了3名考获5A成绩的学生,分别入读专业会计学、物理学及新闻与传播学。在高考中考获A级成绩的学生,有多达986人获中大录取,人数为参与联招的九所院校中最高。

中大第一组别 (Band A) 人数高达99%

中大今年继续成为新生首选的大学,透过联招共录取2,325名学生,当中以中大为第一组别志愿(Band A)院校的人数近99%,较其他联招院校为高。收生分数最高的五个课程/专业范围分别为物理、环球商业学、新闻与传播学、药剂学及专业会计学。以收生中位数计算,成绩最高的五个课程/专修范围为环球商业学、计量金融学及风险管理科学、药剂学、医学,以及保险、财务与精算学。

优秀学生排除万难完大学梦

获中大工商管理学院环球商业学课程录取的高考6A状元岳峥洸,在中六开始须靠兼职工作帮补家计,但仍努力不懈完成预科课程,并取得优秀成绩。「我一直希望入读中大的环球商业学。课程最吸引之处是有机会到丹麦和美国上课及交流,让我可以建立更广阔的国际视野,对日后的发展很有帮助。此外,中大能提供一个多元化的学习环境,学生可享受更丰盛的大学生活。」

高考考获5A的傅凯骏,中五会考曾考获9A,去年已获中大优先录取入读计量金融学。经慎重考虑后,傅同学觉得自己对物理学较有兴趣,故放弃入学。他今年参加高考,改选了物理系,再度获得中大录取。他亦同时获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及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的物理系录取,但仍决定留港升学。「我的志向是成为物理学家。我相信以中大物理系深厚的实力,可以让我实现梦想。」

曾连续三届于国际奥林匹克数学比赛获奖的林楚皓,以优异的高考成绩入读中大数学系。「我自小便喜欢数学,选择中大数学系的原因是希望能够与丘成桐教授等大师交流,日后成为同样成功的数学家。」

此外,中大今年通过「校长推荐计划」共录取了87人;「自荐计划」录取了30人;而得到「运动员奖学金」的则有23人,今年获录取的学生不少在中学时已有卓越的表现或过人的成就。



岳峥洸

岳峥洸

 

林楚皓

林楚皓

 

下载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