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3年10月23日

「承韵‧传音」中大金禧校友音乐会 逾百名校友师生携手演出沈祖尧校长及李欧梵教授担任特别表演嘉宾门票由即日起公开发售

2013年10月23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于1963年创立至今已半个世纪。五十年来,不同年代的音乐爱好者在中大组成乐团,在校园传颂一时。为庆祝金禧校庆,中大五十周年校庆校友活动统筹委员会将于本年11月22日(星期五)假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举办「承韵‧传音」香港中文大学金禧校友音乐会,百多位分别来自三个历史悠久的中大乐团及合唱团 ── 崇基管弦乐团、中大合唱团及新亚国乐会的校友首次同台携手演出。际此纪念性时刻,中大校长沈祖尧教授将与客席指挥李欧梵教授,联同乐团及合唱团演绎脍灸人口的乐曲《狮子山下》。 

为配合中大「结合传统与现代,融会中国与西方」的使命,作曲家黄学扬校友特别就是次盛会创作全新乐曲《承韵‧传音》。管风琴演奏家黄健羭校友亦应邀参与演出。三大乐团皆悉心选择表演曲目。崇基管弦乐团将演奏贝多芬第六交响曲《田园交响曲》中的第三乐章《农村欢聚》、第四乐章《暴风雨》及第五乐章《天霁后牧羊人感恩之歌》,借农夫努力耕耘后收成的快乐,突显校庆的欢愉。中大合唱团则演唱由奥地利作曲家布布鲁克纳的《此乃神的殿堂赫斯顿》、赫斯顿编的黑人灵歌《我能告诉全世界》及冉天豪的情歌《爱情树》,洋溢欢乐的气氛,更含蓄表达对母校的爱。而新亚国乐会的两首演奏曲目──赵季平的《庆典序曲》及关迺忠的《普天乐》,同样充满喜气,将校庆的欢快情绪发挥得淋漓尽至。 

音乐会详情如下:
日期: 2013年11月22日(星期五)
时间: 晚上8时
地点: 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
票价:

堂座 – 港币$300
楼座 – 港币$200 (楼座门票设有高龄、残疾人士及全日制学生半价优惠) 

「承韵‧传音」音乐会欢迎中大教职员、校友、学生及公众人士参与。门票由即日起于各城市电脑售票处公开发售,亦可透过网上(www.urbtix.hk) 或电话订票 (2111 5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