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3年10月14日

中大医学院院会举办「骼外攸关」健康展览

2013年10月14日
分享
列印

为了加深市民对骨骼系统与相关常见疾病的认识,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医学院院会将于下周六及周日(10月19及20日)假红磡海逸坊举办名为「骼外攸关」的健康展览,透过健康检查、讲座和教育展板等,推广骨骼系统的健康知识,欢迎公众参加,费用全免。展览亦将于(10月26及27日)在马鞍山新港城中心举行。

「骼外攸关」展览开幕礼将于10月19日上午举行,主礼嘉宾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陈肇始教授、立法会议员(医学界)梁家骝医生、松峰慈善基金主席陈俊文先生、生命力健康杂志创办人黄绮雯博士、中大矫形外科及创伤学系系主任郑振耀教授,以及九龙西区扶轮社代表。

展览设有教育展板,由医科学生在旁解说;届时亦会安排免费身体检查,包括测量血糖、血胆固醇及踝肱血压指数,并由高年级医科学生分析检查结果及提供建议,以期令市民更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从而在生活上作出相应调整。

过去二十年,中大医学院院会在全港各区举办社区巡回展览,致力推动社区健康及加深市民的健康常识。

「骼外攸关」展览脸书专页:
https://www.facebook.com/cuhkhealthex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