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3年5月16日

中大金融规管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举办「寻找规管经济发展的平衡点 – 中国及西方之监管模式」会议现已开始接受网上报名

2013年5月16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法律学院金融规管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CFRED)将于下周五及六(5月24-25日)在港举办题为「寻找规管经济发展的平衡点 – 中国及西方之监管模式」的国际会议。会议成员包括加州大学伯克莱分校银行及金融Willis H. Booth讲座教授Ross Levine教授、匹兹堡大学经济学系经济学教授Daniel Berkowitz教授、剑桥大学法律学院法学教授 Simon Deakin教授、首尔国立大学世界级大学访问教授及香港大学经济金融学院许成钢教授、哈佛大学甘乃迪学院公共政策助理教授Ryan Sheely教授、拉筹伯大学商学院教授Randall Peerenboom教授、金融研究及学习中心主任Usha Thorat女士,以及法兰克福金融及管理学院经济学教授Carsten Herrmann-Pillath教授。有兴趣人士可于 https://webapp1.law.cuhk.edu.hk/2013conference/0524/cfred/registration.php 作网上登记。 

是次会议将云集来自世界各地的杰出学者,探讨及比较经济发展及规管的重要理论,尤其在国际金融危机后被认为必需作出的改变。详情如下: 

主题:

「寻找规管经济发展的平衡点中国及西方之监管模式」

日期:

5月24-25日(星期五及六)

地点:

香港中环夏悫道12号美国银行中心2楼香港中文大学法律学院研究生部

查询:

电话:(852) 3943-1110;传真:(852) 3943-8685;电邮:enqcfredconf@cuhk.edu.hk

*会议程式及讲者名单,请参阅附件(只提供英文版本)。

CFRED简介

中大法律学院成立金融规管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CFRED),以支援及促进与商业有关的法律研究,包括银行法、商业法、合约法、公司法、投资法、知识产权、证券监管、国际贸易法、税法,以及其他中大法律学院成员从事与经济有关的研究范围。 

CFRED积极组织及举办会议、工作坊、研讨会及学术报告会,并主理CFRED学术研讨论文系列,筹划小组研究项目及筹募研究经费。

CFRED 亦致力与世界各地大学及公私营机构中卓越的研究中心及组织建立网络及合作关系,促进相关研究,尤其着重与中国、亚洲、欧洲及北美等地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