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3年5月8日

2013年性别角色工作坊「性别意识与教育」欢迎公众报名参加

2013年5月8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香港亚太研究所性别研究中心将于6月1日(星期六)举办一年一度的性别角色工作坊,今年以性别意识与教育为题,为市民、社会服务工作者、政府和学者提供交流机会。 

工作坊邀得香港教育学院社会科学系副教授陈洁华博士及教育局副秘书长(课程及质素保证科)陈嘉琪博士担任主讲嘉宾。另外,大会邀请教育界别的持份者参与论坛环节,嘉宾包括中大教育行政与政策学系何瑞珠教授、东华三院朗情综合家庭服务中心王楚玲主任、平等机会委员会机构传讯主任陈惠贤女士、中大教育学院研究助理潘宇轩先生、中学通识科教师卢健凌老师、家长钟婉仪女士,以及香港教育学院研究助理苏钦华小姐

随着普及教育的推行,两性升学的机会大增。但多年以来的研究均显示,香港的教育过程充斥着性别定型观念,至今性别平等意识仍没有明显的提高,无论在课程设计、课本内容、课外活动、师生互动、学校管理等,仍然包含传统对两性的社会期望及规范,难以让学生真正认识现今社会上不同性别所担当的多元化角色。为此,性别研究中心邀请教育界的各方专家,共同检视香港的教育制度,期望让大众了解具性别触觉的教育,让下一代能跳出传统的性别框架,自由发挥个人所长。工作坊费用全免,欢迎公众报名参加,详情如下: 

日期:2013年6月1日(星期六)
时间:上午9时至下午1时
地点:香港中文大学利黄瑶璧楼LG层四号演讲厅(LT4)
语言:广东话
备注:大会设有托儿服务,敬请预约
报名:http://www.cuhk.edu.hk/hkiaps/grc/workshop
查询:中大性别研究中心研究协调员卢小姐
  (电话:3943-8775;电邮:grcentre@cuhk.edu.hk) 

中大香港亚太研究所性别研究中心于1985年创立,是香港首个以性别及妇女问题为研究主题的研究组织。中心旨在提高大众对性别及妇女研究的认识,支持促进性别平等及妇女地位的行动,并透过社区联系及有关活动,影响相关的政策及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