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1年11月12日

中大「环保新思维」系列电影欣赏会暨公开讲座「寻找与自然的和谐:全球视野及本地行动」欢迎市民网上登记参加

2011年11月12日
分享
列印

地球是我们的家园,她承载着所有的物种。但是人类的过度生产和过度耗用资源使这蓝色星球的生态变得脆弱。脆弱的她能否可持续地承载不同的生物就取决于人类怎样看待生态价值。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环境政策与资源管理研究中心及中大树木计划将于本月23日(星期三)举办题为「寻找与自然的和谐:全球视野及本地行动」的电影欣赏会暨公开讲座,邀请了国际知名的纪录片导演刘登立先生分享其纪录片「What if we change?」,他亦会发表对中国和其他地方进行生态复修的意见。另外,大会亦邀请了多位本地的专家学者及环保工作者分享对本港生态保育及绿色教育的经验,并设讨论环节以集思广益,为环境保育出一分力。中大校长沈祖尧教授亦将出席活动,以示支持。 

欢迎公众于网上登记报名:http://www.grm.cuhk.edu.hk/eng/news/confnews/filmshow.html

活动详情如下:  

日期:

2011年11月23日(星期三)

时间:

下午6时15分至8时30分

地点:

沙田香港中文大学利黄瑶璧楼LT1

语言:

主讲(英语),讨论环节(英语及广东话)

致辞:

香港中文大学协理副校长冯通教授

嘉宾讲者:

环境教育媒体计划导演刘登立先生
中大物业管理处顾问詹肇泰教授
中大树木计划左治强先生

参与讨论嘉宾:

中大地理与资源管理学系系主任陈永勤教授
中大地理及资源管理学系环境政策与资源管理研究中心伍世良教授
中大校园环境委员会主席朱利教授
中大物业管理处处长谭必成先

查询:

中大地理与资源管理学系环境政策与资源管理研究中心项目统筹主任王慧峰先生
(电话:3943-6643/电邮:waifung28@cuhk.edu.hk

有关中大「环保新思维」系列

中大的校园优美青葱,堪称全亚洲最美丽的绿化校园之一。中大连续两年在「香港环保卓越计划」获得殊荣,去年更在四百多家参与机构中夺得公营机构及公用事业界别的「界别卓越奖」金奖,并获颁「卓越级别」节能标志,环保佳绩有目共睹。 

过去,中大在节能减碳、节约用水、减少用纸、保育生态、环保教育等各方面成绩斐然,致力建设可持续发展校园。未来,中大将推出更多创新的环保计划,并陆续于「环保新思维」系列中与公众分享其环保工作,把有关经验向社会大众推广,共创绿色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