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07年8月21日

香港中文大学录取何凯琳同学为特别本科生

2007年8月21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学录取今年14岁、在中学会考考获8A、另中文科5*级及英文科5级的何凯琳同学为特别本科生(associate student)。

何凯琳同学将于今年9月以特别生身份入学,首年须修习语文、通识教育及理科基础学科等不少于24学分。当完成所有必修课程,成绩达至大学所定要求,可在2008年循非联招拔尖途径入读医科第一年。

中大入学及学生资助处处长周陈文琬表示:「大学录取何同学,除了考虑她的学业成绩之外,本校经已评估了她的综合学习和适应能力,确保她是适合提早入读大学。」

中大医学院院长霍泰辉教授对何凯琳同学入读中大为特别本科生表示欢迎,为帮助何同学适应大学生活,医学院会提供切合需要的配套设施和服务,包括安排导师(mentor)以助凯琳日后的发展和学习。此外,还会安排凯琳到病房作临床医学观察,让她对医科有更多了解。

副院长沈祖尧教授曾带领凯琳参观中大医学院,他觉得凯琳表现成熟,对病人自然流露真诚的关怀,这是成为一个好医生的必要条件。

** 特别生(Associate student)可在中大修读大学之全日制本科课程,并可获发给所修读科目之学业成绩单。特别生必须经有关学系严格审定其学历背景,并经学院院务会认可,方可入读。

香港中文大学入学及学生资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