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8年8月31日

香港中文大学校友会联会主办《挚爱》舞台剧慈善首演

2018年8月31日
分享
列印

由香港中文大学 (中大) 校友会联会主办《挚爱》(MY LOVE) 舞台剧全球巡回演出,今晚假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慈善首演,获一众中大校友及各界人士出席支持,全场座无虚席。中大校长段崇智教授及前任校长沈祖尧教授更领唱主题曲《博文约礼歌》。此活动亦为中大庆祝五十五周年校庆活动之一。

是次表演筹得一亿四千二百八十万港元,将用作中大的教研发展、书院经费及弘扬中华文艺之项目上。支票捐赠仪式在表演进行前举行,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的见证下,由中大校董会主席梁乃鹏博士、中大校长段崇智教授,以及中大校友会联会会长李剑雄先生接受由三位主要捐款人,包括﹕李兆基博士 (由林高演博士代表)、黄宜弘博士 (由曾玉芳女士代表) 及王一洋女士代表一众捐款人赠送的一张大型支票。

《挚爱》以中大为背景,讲述一段缠绵悱恻的爱情及反映几经风浪的香港金融故事。历尽波折过后的人生是香港及「中大人」永不言倦的奋斗精神。一众演员包括中大校董会主席梁乃鹏博士、三任校长段崇智教授、沈祖尧教授、刘遵义教授、多位副校长及院长,联同中大驻校艺术家潘炜强先生、中大校董梁凤仪博士及多位校友,一同倾力演出。他们精湛的演出获得观众一致好评,全场掌声雷动。

《挚爱》环球巡回演出的台前演员与幕后工作人员主要为「中大人」,并由多位享负盛名的「中大人」参与制作,包括:

教育及银行界翘楚林李翘如博士 – 监察委员会主席

香港戏剧泰斗钟景辉博士 – 演员遴选委员会主席

校董、校友梁凤仪博士 – 总策划/原创编剧

著名话剧出品人陈健彬先生 – 监制

名导演冼杞然先生 – 总导演

校董、著名戏剧家殷巧儿女士 – 台词指导

国学大师何文汇教授 – 作曲作词

本地年青作曲家黄学扬先生 – 音乐设计

剧场导演方祺端先生 – 执行导演

著名传播人叶洁馨女士 – 全球宣传

著名广告人潘启迪先生 – 全球宣传刊物

资深戏剧人沙华兴女士 – 温哥华执行监制

年青舞台艺术家李卫民先生 – 布景及灯光设计

卑诗省校友会副会长黎尚勇先生 – 温哥华筹备委员会主席

《挚爱》慈善首演的图片已上载至:https://www.facebook.com/1748969242086378/posts/2095326277450671/,欢迎浏览。

主题曲《博文约礼歌》,请前往http://www.alumni.cuhk.edu.hk/aafederation/html/index.html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