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8年9月5日

香港中文大学回应联招及非联招收生政策

2018年9月5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学 (中大) 在录取本地学生时,无论是透过联招或非联招途径递交的申请,均遵循公平和择优而录的原则,进行招生工作。不论申请人持何种学历,例如持有中学文凭考试成绩、副学位或其他学历(如IB、GCE A-Level),他们皆享有同等机会,在公平竞争的基础上,获各课程考虑取录入读学士学位课程。

中大各课程会从多方面整体评核各申请人,包括学历(如公开考试及校内成绩);面试、能力倾向测试或试演时所表现的学科能力、学习能力(如语言能力和沟通技巧)和个人素质(如学习态度);非学术成就;个人兴趣和经历;以及报读课程选择优次等,所有申请人均经过严谨全面的评核方获取录。 

自2012年中学文凭试推出以来,经联招途径入读中大学士学位课程的学生,占整体本地收生人数历年来均逾82%,可见中学文凭考试考生仍是本校的主要学生来源。 

大学并没有就经联招及非联招途径入读的本地学生预设比例。中大个别课程在取录联招及非联招的考生时,可按其课程的特色、多元化及申请人数等因素采取灵活的收生政策,甄选最合适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