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0年4月10日

星云大师下周二于中大演说「禅与悟」

2010年4月10日
分享
列印

世界知名宗教领袖、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将于下周二(4月13日)假香港中文大学(中大)举行「禅与悟」专题佛学讲座,由中大文学院院长熊秉真教授主持。讲座详情如下:

日期:二零一零年四月十三日(星期二)
时间:晚上七时正
地点:沙田香港中文大学邵逸夫堂
语言:普通话主讲、粤语翻译
交通:嘉宾专车将于讲座前后往返港铁大学站及邵逸夫堂
网址:www.cuhk.edu.hk/crs/hsingyun

星云大师为江苏江都人,1927年出生,少年出家。半个多世纪以来,星云大师领导的佛光山致力于建立、实践和推广人间佛教思想。中大与佛光山文教基金会早于2005年签订合作协议,于中大文化及宗教研究系成立人间佛教研究中心。五年以来,中心在佛教教育、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文化传播等各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二十多年前,星云大师在香港红磡体育馆举办了首场大型演讲法会,开创当代佛教弘法先河。自此,人间佛教在香港扎根,并走向世界。近年,星云大师宣布「封人」,致力着书立说。这次因缘殊胜,在中大盛意邀请下,星云大师终答允莅临中大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