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1年4月25日

中大首办中研院院士访校计划三位院士主持院士讲座系列 欢迎公众网上登记报名

2011年4月25日
分享
列印

王泛森院士

陶晋生院士

邢义田院士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今年首度举行中央研究院(中研院)院士访校计划,邀请了中研院副院长王泛森院士、中研院历史语言研究所兼任研究员陶晋生院士及特聘研究员邢义田院士于下周二(5月3日)起一连四天访问中大,与师生交流会面、主持讲座,并共商日后的合作计划。

三位院士将访问中大文学院历史系、中国文化研究所文物馆及人文学科研究所等相关研究单位;并于5月4日(星期三)假中大利黄瑶璧楼一号演讲厅主持三场院士讲座系列,分享其真知灼见,与中大师生及社会各界交流。欢迎公众报名参加,详情请浏览网站:http://www.cuhk.edu.hk/cpr/as_2011/

王泛森院士任职于中研院历史语言研究所,历任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及特聘研究员,其间曾任历史语言研究所副所长、所长,并于2004年当选中研院院士,现为中研院副院长。在院士讲座系列中,他将以「辛亥革命的思想史意涵」为讲题,从思想史角度探讨辛亥革命在历史上的重要意义。

陶晋生院士是美国亚利桑那大学荣退教授、中研院历史语言研究所兼任研究员、东吴大学客座教授,曾任职台湾大学历史系。他将以「宋代外交的特色」为题,讲述宋代的外交处境,以及宋代外交的特色。

邢义田院士是中研院历史语言研究所特聘研究员、台湾大学历史研究所及艺术史研究所的兼任教授;曾任美国哈佛大学、夏威夷大学、日本京都大学访问学者。他将以「香港珍藏的汉代研究资料」为题,细谈他在香港发现有关汉代的重要研究资料。

是次「中央研究院院士讲座系列」亦为「香港亚洲研究学会第六届研讨会」的活动之一。香港亚洲研究学会于2004年成立,每年举行研讨会及专题讲座,旨在推动本港的亚洲研究发展,特别是亚洲与中国内地和香港等地区在各学术领域的研究。本年度的研讨会将于5月4日至5日在中大校园举行。



王泛森院士

王泛森院士

 

陶晋生院士

陶晋生院士

 

邢义田院士

邢义田院士

 

 

下载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