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07年1月12日

中大赵咏贤、李致和、鲍明慧亚运创佳绩今天于母校举行祝捷会

2007年1月12日
分享
列印

第十五届多哈亚运会已于二零零六年十二月完满举行,香港代表队获得历届最佳的成绩。当中,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学院体育运动科学系三位优秀毕业生亦为香港作出了杰出的贡献。香港首席壁球手赵咏贤于壁球女子单打项目中勇夺一面银牌;首次为香港于亚运披甲的李致和凭男子三项铁人赛摘下他首面亚运的银牌;还有鲍明慧亦于女子团体佩剑项目中勇夺一面铜牌。中大教育学院于今天举行祝捷会,对三位校友获取卓越的运动成绩作出热烈的祝贺。

祝捷会上,中大署理校长杨纲凯教授致上贺辞,表扬三位校友于国际运动比赛中的杰出表现。教育学院院长李子建教授亦代表学院致送礼物给三位校友。中大并颁发港币八万元奖学金予李致和及鲍明慧,供他们在中大继续进修硕士课程。而三位校友亦分别致送他们在比赛所用的战衣和击剑予中大留念,由杨纲凯教授代表接受。最后,各位教授和嘉宾一起祝酒及拍摄大合照,与同学打成一片,场面温馨热闹。

赵咏贤校友自二零零零年于中大体育运动科学系毕业后,选择了投身全职运动员行列,赵校友更是少数拥有世界排名的本地全职运动员。李致和校友于一九九九年取得体育运动科学教育学士学位。在参加二零零六年多哈亚运会之前,李校友亦曾代表香港出战二零零零年悉尼奥运会。现在,他正为二零零八年北京奥运会积极备战。而鲍明慧校友则是二零零二年体育运动科学系毕业生,现职中学体育老师。



 

 

 

 

 

 

下载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