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07年6月29日

中大药剂学院成立谘询委员会配合未来香港医疗改革及融资 积极发展药剂学教育及研究

2007年6月29日
分享
列印

中大药剂学院谘询委员会今天于香港中文大学举行第一次会议

委员会成员合照

医疗改革及融资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将要落实解决的问题,面对未来医疗界的改革,香港中文大学药剂学院成立谘询委员会,定期举行会议商讨药剂业在未来医疗改革及人才培训的策略及定位,确保香港药剂业能持续健康发展。

委员会成员包括业界、政府及学界的精英:美国辉瑞科研制药总经理梁国强先生、医院管理局总药剂师李伯伟、屈臣氏大药房董事总经理杜秉达(Peter Dove) 先生、立法会卫生服务界议员李国麟太平绅士、卫生署总药剂师陈永健先生、香港中文大学公共卫生学讲座教授杨永强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内科及药物治疗学讲座教授陈重娥教授等。

香港的医疗服务极之依赖公立医院,造成公立医院的人力及财力紧绌,随着医疗改革,药剂师在未来的药物应用及病者安全方面当可扮演更主动的角色。中大药剂学院谘询委员会今日在中文大学举行第一次会议,会议确定配合未来香港发展需要,以为香港培养高质素的药剂师为首要目的。在资源方面,谘询委员会亦会筹划为药剂学院引入更多资源,投入药剂教学及研究发展,并致力建立本地及国际网络以提升药剂学的教育及研究水平。中文大学药剂学院院长李汉良教授表示,谘询委员会将有助加强业界、政府及学界的合作,将中文大学药剂学院建构成亚太区首屈一指的药剂学院。

香港中文大学药剂学院于一九九二年成立,是本港唯一的药剂学专业学院,提供三年制药剂学学士学位课程及一年实习课;一九九六年起增设药剂学硕士及博士课程,一九九七年开设临床药剂学硕士课程,二零零五年与中大中医学院合作,开办中药及草药学理学硕士课。



中大药剂学院谘询委员会今天于香港中文大学举行第一次会议

中大药剂学院谘询委员会今天于香港中文大学举行第一次会议

 

委员会成员合照

委员会成员合照

 

下载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