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5年10月18日

中大本周六举办本科入学资讯日介绍最新入学资讯及新课程

2015年10月18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将于本周六(10月24日)举办本科入学资讯日,提供入学及各项课程的最新资讯,并开放学院及书院等设施,以增进学生、家长和教师对中大的了解。

入学讲座提供实用资讯

为迎合不同背景及学历的学生,中大将分别以粤语、英语及普通话举办多场入学讲座及入学资料答问环节,介绍入读中大的不同途径,包括联招及非联招申请办法、持副学位或海外学历,以及内地生的申请途径等。首场联招讲座将于上午10时举行,重点介绍2016年招生的最新情况。

三个新课程2016招生

2016学年将会有三个新课程透过联招收生,包括生物医学、全球研究,以及地球系统科学(大气科学/地球物理),届时将会有课程介绍。中大的文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教育学院、工程学院、法律学院、医学院、理学院及社会科学院,将分别以资料展览、入学讲座、开放实验室及有关设施,以及各类示范活动介绍各学系和课程;部分学院亦安排小组讨论及大学生活分享会,由在读中大学生现身说法,介绍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特色。

个别学院的特色项目包括:哲学系的「哲学广场」,让参加者体验以小组学术讨论形式探讨不同哲学主题;法律学院开放模拟法庭及举行「模拟法庭讼辩知多少」讲座;生物医学系实验室参观;地球系统科学系举行普及科学讲座及实验室参观;生命科学学院实验示范以及开放温室及多个实验室;社会工作学系小组分享及「你适合做社工吗?」心理测验;以及雅礼中国语文研习所举行模拟电脑普通话考试等,都是不容错过的活动。

书院设施开放参观

书院制度是中大独有的优良传统,为学生提供亲切融和的环境,促进全人发展,丰富学习体验。中大的崇基、新亚、联合、逸夫、晨兴、善衡、敬文、伍宜孙及和声九所书院齐开放,以讲座及展览摊位介绍各自的文化及特色,而学生及家长亦可参观书院的宿舍、多媒体中心、各种体育及文娱设施。此外,亦有专人带领参观大学图书馆、崇基学院牟路思怡图书馆、新亚书院钱穆图书馆、联合书院胡忠多媒体图书馆及建筑学图书馆。

有关中大本科入学资讯日的详情,请浏览:www.cuhk.edu.hk/oday/

查询:3943-8947 / 3943-8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