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5年5月20日

中大性别研究中心举办2015年性别角色工作坊「北京宣言20年:性别自主与觉醒」欢迎公众报名参加

2015年5月20日
分享
列印

2015年性别角色工作坊 「北京宣言20年:性别自主与觉醒」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香港亚太研究所性别研究中心每年一度的性别角色工作坊将于6月6日(星期六)举行,今年以北京宣言20年:性别自主与觉醒为题,为市民、社会服务工作者、政府和学者提供交流机会。欢迎公众参加,费用全免。

1995年9月,联合国在北京召开「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主题是以行动谋求两性平等、发展与和平(Action for Equality, Development and Peace),其间通过了《北京宣言》和《北京行动纲要》,表明国际社会致力促进平等和提高妇女地位的决心。今年是《北京宣言》和《北京行动纲要》二十周年,性别角色工作坊以北京宣言20年:性别自主与觉醒为题,集中探讨《北京行动纲要》中关于经济及政治的部分,内容涵盖贫穷、教育、政治决策等范畴,并特别关注政策、前线服务及学术研究的结合,以助推动性别平等的进展。中心期望今年的工作坊能提供一个讨论平台,让社会各界探讨社会上有关性别角色的议题。

工作坊邀得多位嘉宾讲者分享经验,包括香港理工大学通识教育中心讲师及民主党立法会议员(九龙西)议员黄碧云博士、香港妇女中心协会总干事廖佩珊女士、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谭赣兰女士、同根社总干事杨媚女士、东华三院社会服务主任王凤仪博士、中大地理与资源管理学系姚松炎教授、中大人类学系郑诗灵教授、中大社会工作学系林静雯教授碧桦依教授,以及平等机会妇女联席代表。

北京宣言20年:性别自主与觉醒」工作坊详情如下:

日期:2015年6月6日(星期六)
时间:上午9时至下午1时
地点:香港中文大学利黄瑶璧楼地下三号演讲厅(LT3, G/F)
语言:广东话
备注:大会设有托儿服务,敬请预约
报名:http://www.cuhk.edu.hk/hkiaps/grc/workshop2015 
查询:中大性别研究中心研究协调员卢小姐
   (电话:3943-8775;电邮:grcentre@cuhk.edu.hk

中大香港亚太研究所性别研究中心于1985年创立,是香港首个以性别及妇女问题为研究主题的研究组织。中心旨在提高大众对性别及妇女研究的认识,支持促进性别平等及妇女地位的行动,并透过社区联系及有关活动,影响相关的政策及措施。



2015年性别角色工作坊
「北京宣言20年:性别自主与觉醒」

2015年性别角色工作坊 「北京宣言20年:性别自主与觉醒」

 

下载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