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1年4月21日

中大中国语言及文学系首办「大学中文的新发展」研讨会探讨大学中文在新学制下的发展趋势欢迎教育界报名参加

2011年4月21日
分享
列印

2012年,本地大学将推行四年制课程,各大专院校皆革新课程以作配合,其中包括加强语文训练,提升学生的语文水平。有见及此,香港中文大学(中大)中国语言及文学系将于下周五(4月29日)举办「大学中文的新发展研讨会」,邀请本地各院校的语文系学者一同探讨大学中文在新学制下的新趋势。 

中国语文教育对培育人才至为重要,大专语文学界非常重视日后语文课程的新规划。是次研讨会为各院校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探讨语文要求的新动向、中国语文课程在四年制新课程的发展趋势,并分享课程设计的经验,以集思广益,使新的中国语文课程在大专院校得以成功推行,提升大专学生的语文水平和文化修养。 

是次研讨会为本地语文界首办,各院校筹划中文课程的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将聚首一堂,互相观摩分享彼此的新课程规划,对大学中文教育的发展极具意义。 

欢迎各院校任教中文课程的老师及关心未来中文课程发展路向的朋友莅临指教。是次研讨会费用全免,有兴趣者请于以下网页下载报名回条(http://www.chi.cuhk.edu.hk/chlt_workshop/register.html),填妥后交还中大中国语言及文学系(传真:2603-6048;电邮:uchinese@cuhk.edu.hk)。研讨会的详情如下:

日期:2011年4月29日(星期五)

时间:上午10时至下午5时15分

地点:香港中文大学本部李兆基楼LT3

查询:uchinese@cuhk.edu.hk

有关研讨会的最新资讯,欢迎浏览以下网页﹕http://www.chi.cuhk.edu.hk/chlt_workshop/

附件